恋我癖重症患者:

“邻居的老公出轨了,大半夜的不睡觉吵架,我们本来劝他俩别吵了,有事明天再说,后来女的非要闹离婚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那女的闹离婚了呀,都有两个孩子了,才上小学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?”

“你没结过婚就不知道,他们离婚对孩子不好,一开始就想劝劝别晚上吵架影响大家睡觉,后来邻居非要闹到她公公婆婆那里,我们就赶紧劝她多想想孩子,为了孩子也不能闹着离婚不是?”

“可是她老公出轨了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?”

……  ……

昨晚和一个很久没见面的朋友,坐在19元小火锅里,大汗淋漓的一边涮一边争论,引的旁边几桌都往我们这里看。听她说她邻居的事情,突然想起一句话“中国人的性情总是喜欢调和,折中的。” 很多人哪怕是事件的当事人,也总是希望大事化小,小事化了,总觉得能把一件即将点燃的事情拼命压下来,是多么有智慧的样子。

个人做出牺牲和让步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。

论语有中庸,我偏厌烦这种中庸之道,不偏不倚、折中调和的态度。这种中庸也表示着,不喜欢改变,不接受新事物,以及不见棺材不落泪。

评论
热度(1179)

© 寸土不容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